工会首页 | 工会简介 | 教代会 | 政策法规 | 基层工会 | 女工工作 | 信息公开 | 社团组织 | 学习园地 |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电话传真: 0373-3683010
 电子邮箱: gonghui@xxu.edu.cn
 邮政编码: 453003
 通讯地址: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新乡学院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基层工会>>正文

行政第二分工会观影《我和我祖国》
2019-12-02 16:24   审核人:

10月22日下午,行政第二分工会组织全体人员观影《我和我祖国》。通过新中国成立70年之际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故事,切身感受祖国的发展,抒发爱国情怀。

这部电影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构成,分别讲了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2016年11月18日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2015年9月3日天安门阅兵及2017年7月30日朱日和阅兵。

虽然有些重大的历史事件我们并没有亲身经历,但是通过影片进一步的了解。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实现了祖国的百年梦想,中国运动健儿出色的表现,为祖国增添了无穷的光彩,给世界留下了美好的印象。“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标志着中国航天技术迈入新的里程碑。大阅兵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力量和社会主义中国的强大生命力。 电影中的工程师林治远,争分夺秒排除万难,在那一个惊心动魄的未眠之夜里,确保立国大事“万无一失”;隐姓埋名的高远,毅然献身国防科技事业,深入大西北,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乒乓运动员东东,为了让邻居们完整看到女排的比赛,自己手举天线,错失了和朋友的告别;而在香港回归之际,为了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差地出现在香港上空,升旗手朱涛,日日夜夜,甚至蒙上眼睛不停练习,不敢懈怠;北京奥运会开幕之时,普普通通的出租车司机张北京,将自己视若珍宝的开幕式门票,送给了远赴京城的汶川地震孤儿……这些在电影中出现的人物,他们的奋斗、执着深深打动了每一个观众,看到感人处,我们也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泪。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每当歌声响起,总能想起无数的仁人志士探索救国之道,谱写了一曲曲爱国主义的赞歌。我们的祖国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新一代要更加勤奋学习,积极进取,用我们的聪明才智使我们的祖国走向更加光明灿烂的明天。

行政第二分工会

2019年12月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