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首页 | 工会简介 | 教代会 | 政策法规 | 基层工会 | 女工工作 | 信息公开 | 社团组织 | 学习园地 |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电话传真: 0373-3683010
 电子邮箱: gonghui@xxu.edu.cn
 邮政编码: 453003
 通讯地址: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新乡学院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2017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2017-07-03 17:41   审核人:

根据《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豫教工﹝2017﹞11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调动教师教学积极性,鼓励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我校于2017年6月18日举办了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比赛分为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共有30位老师参与本次竞赛。

本次教学技能竞赛要求参赛选手自选一门课程的知识点或技能点,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进行13-15分钟的现场教学。比赛采取抽签排序、匿名参赛、全程录像的方式进行。参赛教师本着重在参与、相互学习的目的,充分展示了各自精湛的教学技能;评委们按照客观公正的原则,对参赛教师的综合表现进行了现场评分。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按照评委评分情况,马建华等12名教师将代表我校参加河南省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赛后,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教授及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陈改荣教授分别代表文科组与理工科组对参赛教师进行点评。评委们一致认为本次教学技能竞赛是一场高水平的角逐;参赛教师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扎实,多媒体手段使用恰当,条理清晰,教态良好。同时评委们也就教育理念、启发性教学、师生互动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本次教学技能竞赛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对教师教学理念的更新、教学方法的改革、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