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首页 | 工会简介 | 教代会 | 政策法规 | 基层工会 | 女工工作 | 信息公开 | 社团组织 | 学习园地 |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电话传真: 0373-3683010
 电子邮箱: gonghui@xxu.edu.cn
 邮政编码: 453003
 通讯地址: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新乡学院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校工会举行“弘扬红旗渠精神,做优秀工会干部”培训班
2017-10-17 16:59   审核人:

根据《中国工会章程》第六章第34条关于工会干部培训工作规定。为了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会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增强服务职工、服务大局的能力,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要求,根据年度工会工作安排,我校于10月13日,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行“弘扬红旗渠精神,做优秀工会干部”分工会主席培训班。校工会副主席李彩云、魏祖志、路玉玲带队并全程参加培训。学校分工会主席和工会专职干部等30多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了现场教学、音像教学等方式。在现场教学环节,大家跟随授课老师一边观摩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和扁担精神纪念馆,一边听取对红旗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优秀品质的讲解。在音像教学环节,观看话剧《红旗渠》和《巍峨山碑.杨贵篇》看到参加修建红旗渠的这些人,他们互相激励,用血肉之躯汇成了红旗渠,他们自力更生,重新安排了林县的山河,他们用铁锹一铲一铲挖开大山,他们用锤子,一锤一锤凿出隧道,他们的坚持,他们的勇敢,他们的奋不顾身,他们能为人民,为国家做出一切,这就是我们中华儿女们,这就是我们的民族精神!我们需要这些英雄,他们是我们心中永远的英雄!  

通过这次学习培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家感到作为工会一名党员干部,应当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胸怀理想,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学校发展而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