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首页 | 工会简介 | 教代会 | 政策法规 | 基层工会 | 女工工作 | 信息公开 | 社团组织 | 学习园地 |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电话传真: 0373-3683010
 电子邮箱: gonghui@xxu.edu.cn
 邮政编码: 453003
 通讯地址: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新乡学院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新乡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2018-04-28 15:56   审核人:

 

4月27日上午,新乡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西区多功能厅顺利召开。校领导丁庭选、刘兴友、阎宏斌、杨士斌、吴中、刘翔、王选年、陈业宏、张宝林出席会议;157名正式代表、52名列席代表、11名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午9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主持大会开幕式。党委书记丁庭选首先致开幕词。丁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这次大会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本届大会如期召开而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丁书记指出,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789战略行动计划”为统揽,落实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大力推进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发展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建设国内有影响、省内有地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他强调,本次会议时间紧张、意义重大、任务重大,责任重大,希望各位代表集中精力、集中智慧,努力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政治觉悟、业务水平和民主管理能力;密切联系群众、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如实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充分履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代表广大教职工的利益,以饱满的热情,认认真真地开好这次大会,共同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认真执行大会决议,真正做到心系学校,心系职工。把大会开成一个发扬民主、献计献策、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团结奋进的大会,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刘兴友校长作了题为《聚焦时代任务·深入推进改革·持续提升办学水平》的工作报告。刘校长报告中从科学布局,实施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抢抓机遇,全力打造3D打印人才培养高地;继往开来,举办本科办学十周年系列活动;人才强校,不断提升师资队伍质量;注重教学,深化学科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突出创新,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创新引飞”,提升服务学生管理水平;强力推进,基础条件持续改善;依法治校,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关注民生,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等十个方面对我校2017年工作进行了回顾。

刘校长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十三五”事业发展承上启下的一年,也是新乡学院“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年”。我们要抓住改革发展的有利时机,统筹规划,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八大方面目标任务。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三是全面提高科技创新水平,四是全面推动人事制度改革,五是全面做好“创新引飞”育人工程,六是全面加快基础条件建设,七是全面规范现代治理体系,八是全面提升师生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对落实2018年目标任务方面刘校长要求把握好五个方面:一要强化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导向的学科专业建设。二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当好学生引路人,就必须率先垂范,积极践行实践锻炼,只有具备课堂教授与实践指导、传授知识和启发应用的教师,才能胜任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的重任。三要重视科技创新,突出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加强科学与技术、知识与应用的深度融合。四要紧密对接地方发展需要,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双向互进,加强基地建设和校地合作平台建设,重点加强与地方支柱产业、高新企业等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切实提升学生社会适应能力和实践能力。五要加大财力、物力投入力度,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共同画好高校人才培养的同心圆。

大会随后听取了财务处处长张玉芳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说明、工会副主席魏祖志作的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书面提交了《新乡学院家属区物业管理暂行办法》和《新乡学院家属区文明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下午2点30分,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并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新乡学院家属区物业管理暂行办法》和《新乡学院家属区文明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下午4点40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对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新乡学院家属区物业管理暂行办法》和《新乡学院家属区文明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审议情况汇报,通过新乡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草案)。

    下午5点40分,举行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主持。在闭幕大会上,表决通过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通过新乡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党委书记丁庭选致闭幕词。他指出,大会的成功召开是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重要体现,为学校深化改革、推动创新,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必将发挥巨大的作用。全校教职工要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以“789战略行动计划”为统领,以“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为抓手,凝心聚力、脚踏实地的完成好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统筹协调推进学校各方面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议上来,为把我校早日建设成为国内有影响、省内有地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全体代表高唱《国际歌》,新乡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代表第三次会议顺利闭幕。

(党办、宣传部、工会、校办 文/图)

2018年4月2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