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首页 | 工会简介 | 教代会 | 政策法规 | 基层工会 | 女工工作 | 信息公开 | 社团组织 | 学习园地 |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电话传真: 0373-3683010
 电子邮箱: gonghui@xxu.edu.cn
 邮政编码: 453003
 通讯地址: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新乡学院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女职工委员会举办湿拓画文化体验活动
2020-09-30 16:03   审核人: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的盛大到来,激发我校全体女职工的工作热情,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9月29日下午,新乡学院女职工委员会在新图书馆大楼12层北大厅举行文化体验活动——现场DIY丝巾湿拓画,全校女职工自愿踊跃参加。

    此次活动是我校女职工委员会喜迎建党100周年“党在我心中”系列活动的首场,主题为“迎双节文化体验:非遗传承之湿拓画”。女职工委员会特邀北京雅昌艺术创作中心彭勇主任现场讲授世界非遗——湿拓画的艺术特色和制作要领,并现场指导女职工们做出自己心仪的丝巾湿拓画。近200名女职工以极高的热情和兴趣参与了此次活动,学习、观摩、上手点墨、制作图案、丝巾入画、烘干定型,每个环节都让女职工乐此不疲、谈笑风生,特别是展示自己创作的独一无二的丝巾画作时,每个人脸上洋溢的都是丰收的喜悦!

    正当大家热情澎湃地投入在制作中时,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和副校长张丽伟等领导也到了活动现场,领导们被大家的制作热情深深感染了,以职工之乐为乐,看到大家一个个乐在其中,尚书记、刘校长和张校长也和女职工一起,亲手体验了湿拓画的制作,他们边制作边讲述,给在场的女职工们生动形象地上了一堂亲切的党课。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激动地说:“这样的女职工活动太有意义了,既学到了非遗文化,进行了制作体验成就感爆棚;又能增进同事们的感情,加强交流增强凝聚力;还能提高女职工艺术修养,提升美育素质教育文化强国。希望女职工委员会以后经常举办这类活动!”

(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文 宣传部图)

2020年9月3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