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首页 | 工会简介 | 教代会 | 政策法规 | 基层工会 | 女工工作 | 信息公开 | 社团组织 | 学习园地 |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电话传真: 0373-3683010
 电子邮箱: gonghui@xxu.edu.cn
 邮政编码: 453003
 通讯地址: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新乡学院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基层工会>>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第二届分工会会员暨换届选举大会
2021-03-23 17:18   审核人:

3月9日,在万物复苏的初春,新闻传播学院在A12实验中心审片室召开第二届分工会会员暨换届选举大会,大会应到47人,实到43人,符合大会要求。会议由党委书记、分工会主席王卫锋主持。

大会首先听取了院长马东俊作的题为《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 抢抓专业建设新机遇 促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系统而简要地从参与“双万计划”建设,落实卓越新闻传播人才2.0计划;开展线上教学,摸索式前进线上实训;常态化评教,提升教师技能水平;产教融合,创业就业成绩显著;关爱学生,开展师生一对一育人工作等方面一一梳理,总结了2020年学院各项工作情况。同时从快速响应,科学建立防控体系;完善机制,严格落实防控要求;严格要求,保障网络教学质量;精准把控,全面保障师生健康;注重心理健康教育;以疫情为教材,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保障就业,广泛组织网络招聘七个方面总结了我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以来,我院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管理规定,截至目前无一例师生感染,为学校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马东俊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坚守教学岗位,奋战在抗疫前线的教职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针对2021年工作的安排,报告提出学院的主要任务将围绕以下六个方面全面开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领学院建设发展;扎实做好专业建设,突显专业办学特色;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夯实审核评估基础;强化学生服务管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以学科建设为重点,提升创新服务活力;坚持依法依规管理,提升工作效能。最后马东俊提出,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建设“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展审核评估准备工作之年。希望大家能够以《新乡学院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为蓝本,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畏艰险,同舟共济,推动新闻传播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随后王卫锋就上届分工会做了工作报告和经费使用情况的报告。五年中,新闻传播学院分工会持续关怀教职工成长,积极听取教职工的意见,每年提交多项高质量的提案,持续开展摄影比赛、拔河比赛、趣味运动会、职工赞赏游戏等多项活动,开展十九大征文、红旗渠精神教育、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参观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关心慰问教职工做到全覆盖。积极配合学校层面完成多次大型活动的录制,并以突出表现多次获得学校“工会先进集体”、“模范教工小家”的光荣称号。在未来的工作中,分工会将继续坚持建设工会小家,丰富工会活动,关心教职工生活,进一步提升老师们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大会进行了换届选举。首先王卫锋介绍新一届分工会委员选举规则及建议名单,随后参会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从5名候选人中差额选举出了4名委员,选举结束后,新一届分工会委员会选举产生分工会主席及各位委员。

大会还宣布了2021年庆三·八妇女节“寻找新院的春天”摄影比赛的获奖情况,并为获奖人员颁发奖品。

在紧张有序的过程中,新闻传播学院第二届分工会会员暨换届选举大会圆满结束了。各位教职员工将继续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携手共创新闻传播学院美好的未来。

                                          新闻传播学院

2021年3月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