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首页 | 工会简介 | 教代会 | 政策法规 | 基层工会 | 女工工作 | 信息公开 | 社团组织 | 学习园地 |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电话传真: 0373-3683010
 电子邮箱: gonghui@xxu.edu.cn
 邮政编码: 453003
 通讯地址: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新乡学院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教代会>>正文

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2013-04-26 10:41   审核人:

41920日,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的主要内容是审议《院长工作报告》、《新乡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草案)》、《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及民主评议校级领导干部。

    19日下午,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工会主席郜家顺主持召开了由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工会委员、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参会的大会预备会议。通过认真讨论,通过了工会副主席建议名单,听取了一届二次教代会筹备情况报告,听取了审议《关于代表变动和增补情况的说明》,重申了教代会主席团、秘书长、副秘书长、工会委员、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审议通过了大会主要议程,通过大会日程安排和大会须知。

  20日上午8点,在A01号楼报告厅,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庄严地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陈兴民,校长杨宏志,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副院长韩先喜、吴中、阎宏斌、郭爱先、刘翔,纪委书记张少华,工会主席郜家顺,副院长王选年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陈贞忠主持。117名正式代表、34名列席代表、12名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党委书记陈兴民致开幕词。陈书记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新乡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表示亲切的问候。同时他也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发挥作用,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学;二是明确目标,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三是牢记使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他认为,大会一定会开成发扬民主、务求实效的大会,鼓舞人心、振奋精神的大会,群策群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开拓进取、再创辉煌的大会。

    杨宏志院长作了题为《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建设,提高质量,实现新乡学院科学、健康、快速发展》的院长工作报告。报告中,杨院长系统而简要地从“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传承与创新”、“实现办学功能的保障措施”等方面总结了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以来的学校各项工作情况;从三大方面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从“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完成‘十二五’规划的目标和任务”两方面对学校“十二五”时期后三年的主要任务进行了系统的阐述。

校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刘晔作了《关于<新乡学院“十二五”建设发展规划(审议稿)>起草情况的说明》;财务处处长王火雷向大会作了财务工作报告,报告汇报了我校的资金和债务情况。报告公开、透明,实事求是地列举了学校的财务状况,有利于教职工对财务情况的了解和对财务工作地理解与支持;监察处处长孟桂香作了提案工作报告,就一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进行简要回顾,并就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进行了说明,会议在筹备和召开前共收代表提案到99份,其中,有关学校建设、发展及管理方面的提案22份;有关教师教学管理及教学设施建设方面的提案17份;有关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提案6份;有关学生管理方面的提案2份;有关教职工福利待遇等切身利益方面的提案52份。

会上,提请审议了《新乡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草案)》。

大会最后,与会代表进行了民主评议校级领导干部。

    与会代表进行合影后,分别集中在各团讨论分会场,分组对院长工作报告、新乡学院“十二五”建设发展规划、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进行深入、激烈的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院长工作报告和学校“十二五”建设发展规划鼓舞人心、求真务实,对学校的发展具有战略意义,既是旗帜,又是布局,可操作性强,为我校实现又好又快跨越式发展指明了方向。代表们也一致认为财务工作报告条理清晰,实事求是,真实地反映了我校的财务状况。同时,代表们也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各个报告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充分行使教职工代表的职责,发挥好代表的作用。

   当日下午330分,召开了主席团会议,各代表团团长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会议通过了相关决议。

下午440分,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式胜利举行。在闭幕大会上,全票通过了《关于<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乡学院“十二五”建设发展规划>的决议》、《关于<新乡学院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新乡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的决议》。

议程全部完毕后,校党委书记陈兴民致闭幕词,他在讲话中谈到,这次会议既是我校坚持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的一项常规会议,也是认真落实教育部《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加强科学管理和强化民主管理求实创新的会议。会期虽短,但却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奋发向上的气氛。这是一次充分发扬民主,统一思想认识,奋力开拓进取的大会,对推动我校民主管理工作水平的提升,对促进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校党委、行政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教代会工作,进一步健全教代会制度,丰富民主形式,拓宽民主渠道,提高各项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特别是对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更多地听取工会、教代会的意见,为“党委领导、院长负责”的科学决策和民主管理提供依据。

紧张而有序的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地结束了。各位代表将会在今后的工作当中继续履行职责,继续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携手共创新乡学院美好的未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