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首页 | 工会简介 | 教代会 | 政策法规 | 基层工会 | 女工工作 | 信息公开 | 社团组织 | 学习园地 |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电话传真: 0373-3683010
 电子邮箱: gonghui@xxu.edu.cn
 邮政编码: 453003
 通讯地址: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新乡学院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教代会>>正文

新乡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换届)实施方案
2016-03-28 08:49   审核人:

院党字〔2016〕17号

 

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

《新乡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换届)实施方案》已经校党委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新乡学院委员会

2016年3月23日

新乡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

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换届)实施方案

 

2009年5月,我校召开了第一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乡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暨教代会各专门委员会,目前本届“双代会”已任期届满。根据《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和《新乡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的有关规定,应予换届。

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研究,拟于2016年4月29-30召开新乡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简称“二届一次双代会”)。现就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二届一次双代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
  本次大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学习中国工会十五大、十六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转型发展建设目标,坚持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方针,团结和动员全体教职员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学校各项建设事业。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教代会组织机构,推进学校民主建设,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而努力奋斗。

二、二届一次双代会的主要议题

1.听取和审议《校长工作报告》

2.听取和审议《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3.听取和审议《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4.听取和审议《新乡学院与新乡市卫校整合发展方案》

5.听取和审议第一届工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关于上次大会代表提案办理和本次大会代表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

6.选举产生第二届工会、教代会组织机构

(1)选举产生第二届工会委员会

(2)选举产生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3)表决通过第二届工会女教职工工作委员会

(4)表决通过第二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

(5)表决通过第二届教代会生活福利工作委员会

三、成立大会筹备工作领导组

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进行,成立新乡学院第二届教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组,负责大会的各项筹备事宜。
  (一)二届一次双代会筹备领导组

组  长:丁庭选

副组长:阎宏斌

成  员:刘  晔  冯延龙  刘莉莉  侯玉印  岳 晏

孟桂香  张玉芳  李彩云  魏祖志  路玉玲

筹备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校工会办公室。

(二)二届一次双代会筹备工作组

1.秘书组

组  长:刘  晔  路玉玲  

主要任务:负责会议方案、请示报告、会议文件的起草、印发,材料分装等工作。

2.组织组(代表资格审查组)

组  长: 刘莉莉  李彩云

主要任务:负责代表的选举工作、代表名额的分配,二届教代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候选人名单的推荐工作;负责做好代表资格审查工作,向大会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3.会务组

组  长: 冯延龙  魏祖志  

主要任务:负责会前会议通知、校外来宾邀请、会议期间会场布置、音响、会标、通勤车辆的安排、来宾接待、食宿安排、茶水供应、会议费报销等后勤工作。

4.提案组

组  长: 岳  晏  孟桂香

主要任务:负责会前代表提案征集、整理,向大会做《关于上次大会代表提案办理和本次大会代表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 》

5.宣传组

组  长: 侯玉印  杨时公

主要任务:负责会议前后的宣传、摄影、录像、集体合影等工作。

四、代表的条件、名额分配、产生办法及代表团组成

(一)代表条件

“双代会”代表应是本校在职在岗工会会员,并具备以下条件: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拥护党的方针、政策,遵纪守法。

2.爱岗敬业,踏实工作,作风正派、办事公道。得到大多数教职工和工会会员的拥护和信任。

3.有较高的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能力,能够积极反映广大教职工群众的愿望和要求。

4.具有奉献精神,热心为教职工服务,愿意参加学校的民主管理活动,积极参加“双代会”各项活动。

(二)名额分配

我校工会会员总数1583人(含非在编:合同制会员187人,人事代理 95 人,校内编30 人),根据《工会法》《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学校教职工大会规定》和《新乡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关于代表比例的规定(我校按10%的比例),本次大会正式代表为176名(各单位的代表名额分配见附件1)。

(三)代表构成

根据《新乡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第十条规定,代表构成既要照顾到学校的各类人员,又要充分体现以教师为主,教师代表不得低于代表总数的60%,保证一定比例的青年教师、女教师代表和少数民族代表。

(四)代表选举办法

1.由于教职工代表大会与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合并召开,故当选的代表具有双重身份、既是教代会代表、又是工代会代表。

2.各基层工会在党总支的领导下,成立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代表选举工作方案。

3.按照规定的名额和条件,先自下而上酝酿提出候选人(候选人名额按应选代表名额的120%提出),报本次“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审查同意后,召开本单位全体教职工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选举,产生正式代表。

4.选举会议须有全体教职工的三分之二以上出席方为有效。候选人当选须获得选举单位全体教职工的过半数同意。获得半数以上选票的候选人名额超过应选代表名额时,以得票多的当选。如果候选人得票数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可以就票数相等的候选人重新投票确定。获得过半数选票的代表候选人名额少于应选名额时,不足的名额可重新进行选举。

5.学校党、政、工领导作为代表候选人,分别在各分工会选举,不占分工会代表名额。

6.选举结果在本选举单位公示后,在规定的时间内以分工会为单位将《新乡学院第二届双代会代表登记表》(附件2)、《新乡学院第二届双代会代表汇总登记表》(附件3)纸质、电子版报大会筹备领导组办公室。

(五)代表团的组成

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由2-5个分工会教代会代表组成一个代表团,正式代表共分八个团。各代表团选举产生团长1人,副团长1人。(代表团划分见附件4)。

(六)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

大会邀请非正式代表的原院校级领导、专家、民主党派负责人作为特邀代表参加会议,具体名单由工会会同有关部门视会议内容确定。

大会邀请非正式代表的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作为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五、代表培训和教代会代表提案征集

“双代会”代表选出后,各代表团按要求做好代表培训和代表提案征集工作。

六、筹备日程安排

3月23日上午换届方案提交党委会研究。

3月24日上午召开筹备组工作会,安排布置筹备工作分工。

3月24日下午,召开党总支书记会议,布置分工会换届和代表选举工作。

3月29日,二级教代会选举。30日报材料。

3月28日—30日按代表分配方案,各分会组织教职工讨论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经分会与所在党总支(支部)研究后,报大会筹备委员会组织组审定。

4月1日—5日各分会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选举正式代表。7日报材料。

4月1—25日安排并完成征集提案及提案审查工作。

4月27日前完成二届一次会议各项筹备任务。

附件【附件1第二届双代会代表名额分配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第二届双代会代表汇总登记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第二届双代会代表团划分.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第二届双代会代表登记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