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首页 | 工会简介 | 教代会 | 政策法规 | 基层工会 | 女工工作 | 信息公开 | 社团组织 | 学习园地 |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电话传真: 0373-3683010
 电子邮箱: gonghui@xxu.edu.cn
 邮政编码: 453003
 通讯地址: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新乡学院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开学前工会工作的通知
2021-08-14 10:34   审核人:

各分工会:

近期,我省郑州、新乡多地遭受洪涝灾害,国内又出现多点散发疫情,我省郑州等地也相继出现由德尔塔毒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灾后重建过程中,防控形势也十分严峻,我校仍然面临输入性疫情的风险。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好校党委、校行政的各项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坚决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全校各分工会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和我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要求,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强化责任担当。广大工会干部和教职工要立足自身岗位,在抗击疫情主战场践行初心使命,彰显担当作为。

二、充分展现阻击疫情的责任担当。全体工会干部要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带领广大会员,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最美逆行者”的教职工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在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做好延迟开学和线上教学的准备,认真做好备课工作,充分展现新时代教职工的风采。

三、广泛开展工会送温暖慰问活动。各分工会要加大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教职工及志愿者的关心关爱力度,协助做好防护用品保障、一线慰问、心理健康服务和一线人员家人亲属关心关爱等工作,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同时,各分工会要充分了解本部门教职工及灾区亲属在洪灾中的受灾情况,各类爱心捐助情况、子女考取本、专科高等学校情况(不含专升本),以上信息于9月3日报图书馆楼1128房间,校工会将实时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四、大力宣传在救灾和防疫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各分工会要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救灾和防疫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中,同时大力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和防控政策措施,利用网络、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引导教职工落实防控措施,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冷静应对疫情;要广泛宣传救灾和疫情防控一线教职工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营造不畏艰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广大教职工要自觉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坚持通过官方网站和权威部门获取疫情动态消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发布不实信息行为。

五、暂停一切聚集性活动。

灾后重建及疫情防控,广大教职工人人有责。让我们在校党委、校行政的坚强领导下,齐心抗疫,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守护好幸福家园!

 

                                                              2021年8月14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