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首页 | 工会简介 | 教代会 | 政策法规 | 基层工会 | 女工工作 | 信息公开 | 社团组织 | 学习园地 |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电话传真: 0373-3683010
 电子邮箱: gonghui@xxu.edu.cn
 邮政编码: 453003
 通讯地址: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新乡学院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喜迎二十大”新乡学院2022年秋季教职工排球(软式)比赛规程
2022-10-13 16:18   审核人:

为喜迎二十大的召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思想,丰富我校教职工的文体活动,增强各部门的凝聚力,特举办新乡学院2022年秋季教职工排球(软式)比赛,具体内容如下:

一、组委会:

主 任:高 炜

副主任:魏祖志 张启中 刘 河 片春媛 王海燕

成 员:杨时公 赵文阁 张武强 杨卫华 苗进君 李 莉

权永华 冯毛弟

二、比赛时间和场地

比赛日期:2022年10月18日开始。

请各分工会10月17日上午10:00安排代表到图书馆1128房间抽签。正式比赛规程和对阵表将在10月18日公布。

比赛时间:周一至周五,第一场比赛16:15签到,16:30开始比赛;第二场比赛17:15签到,17:30开始比赛。签到时间过后15分钟不到,视为弃权。

比赛场地:东校区排球场。

三、主办单位和参赛单位

主办单位:新乡学院工会

参赛单位:全校各分工会

四、参赛方法、运动员资格及要求

(一)参赛方法

1、每支队伍由12名队员,一名教练组成,分工会主席任领队;

2、比赛中场上队员6名,至少要有2名女队员;

3、比赛采用三局二胜制,前两局25分,决胜局15分,超2分胜;

4、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一场得0分。

5、按积分多少排列名次,积分高者列前。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采用计算胜场数,胜场数多者名次列前,胜场数相等,计算C值(C值=所有胜局总数÷负局总数),C值大者名次列前,C值仍相等,计算Z值(Z值=所有比赛的总得分数÷总失分数),Z值大者名次列前。

(二)运动员资格

新乡学院工会会员,身体健康,无限制激烈运动的疾病,如高血压、心脏病、骨质疏松等病症。

(三)比赛要求

前一场比赛超时,比赛结束时间即为后一场比赛签到时间;若遇前一场赛事因弃权而取消,裁判长可以和下一场比赛的双方领队协商决定是否提前比赛。

五、比赛办法

(一)采用中国排球协会审定的排球竞赛规则(2017——2020)。

(二)比赛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

三十支队伍分为六组进行小组循环,通过抽签的形式进行分组,即:A1、A2、A3、A4、A5,B1、B2、B3、B4、B5……每小组取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上届排球比赛的前6名作为种子队,提前抽签,前3名分列在A、C、E小组,后3名在B、D、F小组,其他队随机抽签决定分组。

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

交叉淘汰。即第一组的前两名与第二组的前两名进行交叉淘汰,第三组的前两名与第四组的前两名进行交叉淘汰,第五组的前两名与第六组的前两名进行交叉淘汰。

淘汰后获胜的六个代表队,作为下一届排球赛种子队,进入第三阶段的比赛。

第三阶段:采用循环赛。

进入第三阶段的六支队伍进行单循环赛,最终决出名次。体育学院分工会按实际成绩获得名次奖,其它分工会按成绩另行排名,获得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等名次奖。

六、奖励办法

(一)优胜名次奖:奖励1—5名。

(二)优秀组织奖:奖励7—12名。

七、其他事项

1、规程解释权属校工会;

2、根据防疫要求,所有人员进入排球场时需要扫场所码,除场上正在参赛的队员外,其他人员及观众均需佩戴口罩。

3、比赛时安全第一,各运动员要充分做好准备活动,比赛时保护好自身,避免受伤。

4、要求所有参赛队不能弃赛,有弃权场次或不尊重裁判行为者,取消赛事优秀组织奖评选资格。弃权两场者,取消参与奖资格。

5、如遇天气或学校重要工作等原因停赛,未进行的赛事依次延后,具体时间,以“校工会群”通知为准。

6、校工会统一为参赛队员购买参赛期间的意外伤害保险。

7、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2022年10月13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