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首页 | 工会简介 | 教代会 | 政策法规 | 基层工会 | 女工工作 | 信息公开 | 社团组织 | 学习园地 |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电话传真: 0373-3683010
 电子邮箱: gonghui@xxu.edu.cn
 邮政编码: 453003
 通讯地址: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新乡学院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赴李家庄村开展消费扶贫调研
2020-04-27 15:37   审核人: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积极推进消费扶贫工作,提升服务教职工质量,4月24日,学校工会副主席李彩云、魏祖志、路玉玲等一行7人赴我校定点扶贫村封丘县城关乡李家庄村扶贫就业车间实地走访调查,开展消费扶贫调研。

首先,驻村第一书记吕明哲向工会领导介绍了李家庄村开展产业扶贫情况,除了鼓励贫困户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产业外,驻村工作队经过反复考察论证,最终确定利逵纸业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李家庄村产业扶贫项目入驻村扶贫就业车间。利逵纸业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卫生纸的生产与加工,采用优质原材料及先进加工设备,生产出来的产品受到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同时,公司不忘肩负起应有的产业带贫任务,对李家庄村8名贫困群众进行培训并签订用工合同,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

接着,校工会一行参观了扶贫就业车间,对产品的品质和品种、生产规模与进度、加工工艺、价格、包装及运输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与利魁纸业负责人就规格、运输等细节进行了深入座谈并达成采购意向。最终经过讨论,确定了采买卫生纸的具体品种和数量。

本次现场调研,是校工会着力提升服务教职工质量的重要步骤,也是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精神的重要举措。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校驻村工作队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的紧密配合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持续发力,精准施策,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努力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2020年4月2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