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首页 | 工会简介 | 教代会 | 政策法规 | 基层工会 | 女工工作 | 信息公开 | 社团组织 | 学习园地 |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电话传真: 0373-3683010
 电子邮箱: gonghui@xxu.edu.cn
 邮政编码: 453003
 通讯地址: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新乡学院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新乡学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2-03-30 09:53   审核人:


3月29日,新乡学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西区多功能厅顺利召开。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副校长王选年、陈业宏、张占祯,纪委书记张宝林,副校长张丽伟、宋伟出席会议,171名正式代表参加了会议。

下午2点4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由高炜主持。

尚宝平致开幕词。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本届大会如期召开而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尚宝平指出,本次大会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后,学校召开的第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锚定“两个确保”,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强调,教职工同学校发展休戚相关、荣辱与共,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推动者和最终受益者,学校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是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新时代新征程,学校高质量发展需要大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众志成城、再攀高峰。希望各位代表要秉承高度负责的态度,真实反映教职工诉求,贡献教职工智慧,发扬民主、群策群力、凝聚共识、共襄未来,圆满完成大会既定的各项任务,把大会开成一个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推动发展的大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谋好篇章、开好新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兴友作了题为《团结笃行踔厉奋发 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刘兴友在报告中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推动党建高质量”、“提质升位促发展,全面提升办学水平”、“齐心协力抗洪抗疫,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加强师资力量,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夯实科研创新实力,全面提升服务地方能力”、“实施“三全育人”工程,全面提升学生管理质效”、“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改善教育教学条件”、“加强依法治校,全面推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强化人文关怀,不断提升师生幸福感”等方面系统总结了我校2021年各项工作取得的十项国家级突破和十五项事业新发展。从国际、国内形势等方面认真分析了学校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落实“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以示范校建设为契机,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以改革为动力,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以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强化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载体,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实现人才培养质量全方位提升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下一阶段我校的总体发展目标任务。刘兴友要求全校教职工2022年要以“坚持1个统领”、“突出3大重点”、“深化7类改革”、“实施10项提升”为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砥砺奋进,担当作为,争做出彩新院人。

下午4点30分,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并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下午5点30分,主席团听取各代表团对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的审议情况汇报,通过了新乡学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草案)。

下午6点30,举行了闭幕式,闭幕式由高炜主持。在闭幕大会上,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新乡学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校长刘兴友致闭幕词。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畅所欲言,积极主动地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参政议政作用。他强调,大会闭幕后,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恪尽职守、久久为功,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好新院新篇章,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有影响、省内有地位、办学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而不懈奋斗!

全体代表高唱《国际歌》,新乡学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闭幕。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本次会议设主会场、分会场,信息化管理中心通过网络对此次大会全程直播。



(宣传部 文/图)                                                                                                                 

2022年3月3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