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首页 | 工会简介 | 教代会 | 政策法规 | 基层工会 | 女工工作 | 信息公开 | 社团组织 | 学习园地 |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电话传真: 0373-3683010
 电子邮箱: gonghui@xxu.edu.cn
 邮政编码: 453003
 通讯地址:
 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新乡学院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以赛促教展风采 凝心聚力踏征程--新乡学院2023年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2023-06-28 17:06   审核人:

根据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举办2023年度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豫工文﹝2023﹞59号)文件精神,我校于2023年6月26日举办2023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校内复赛,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参加了开幕式,现场观摩了比赛。

竞赛分大文科和大理科两个赛场,共有28位选手参加。大文科赛场包括文科、经管科、思政科,大理科赛场包括理科、工科、医科。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教学展示两部分组成,教学展示采取课堂教学+教学阐释的形式。参赛选手本着重在参与、相互学习的目的,充分展示了各自在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方面的能力和风采;评委们按照客观公正的原则,对参赛选手的综合表现进行了现场评分。

比赛结束后,专家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认为参赛选手们语言干净凝练,教学姿态大方得体,教学准备充分多样,整体表现优秀。同时专家也指出在教学过程中存在个别选手语速过快,照着教案讲解以及字体书写不规范等问题;并在教学理念、课程内涵、技术应用、特色凝练四个方面对参赛选手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本次教学技能竞赛是一次高水平的教学能力展示,对推动教法改革、提升教学水平、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为参加教学技能竞赛全省决赛充了电、练了兵,夯实了基础。

2023年6月28日

关闭窗口